内乡湍东镇:主题教育深推进 扎实开展“亮晒评”

2019年10月15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内乡县湍东镇党委、政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扎扎实实落实活动要求,认认真真开展“亮晒评”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使活动能够高效开展,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湍东镇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积极准备早谋划

按照内乡县“亮晒评”活动方案,早贯彻、早部署、早安排,迅速制定了湍东镇“亮晒评”活动方案,明确了开展“亮晒评”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并召开“亮晒评”工作会议,向全镇26个村和镇直各单位党支部共印发活动方案36份,传达“亮晒评”活动安排和要求,确保迅速行动,贯彻落实。

“亮晒评”中履使命

统一安排部署,三亮亮明身份。为确保“亮晒评”活动高质量开展,湍东镇统一安排,整体谋划。在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方面,要求36个党支部集中收集上报在职党员身份、职责、承诺等信息,以及农村无职党员情况,由镇统一制作桌牌、标识牌、公示栏等,各党支部按照要求进行摆放、张贴,鲜明规范地亮出党员身份。全镇共制作横幅36个、版面81个,通过广泛亮晒和宣传营造了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狠抓改进落实,三晒晒出变化。以上率下真查摆。在检视问题方面,镇党委书记以身作则,查摆突出问题,对问题主动认领、主动担责,起到以上率下的良好带头作用。全镇36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照“五查五找”,“四对照四反思”,反思自身,认真查摆,列出问题清单,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差距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期整改。通过检视问题清单发现差距和努力方向,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和支部战斗力。

激发活力动力,三评评出先进。内乡县湍东镇积极认真开展党员互评、群众评议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点评党员活动,机关支部和镇直各单位党支部评出学习标兵、业务标兵、服务标兵各3名,26个村党支部评出学习标兵、帮带标兵、奉献标兵各3名,群众对各党支部承诺事项兑现、重点工作推进、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评议。通过民主评议激发了党员干部争先进的动力,提升了党员素质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积极总结长坚持

湍东镇以“亮晒评”活动为载体,与党的建设、廉政建设、组织建设等紧密结合,要求各村支部与“三代五联”紧紧相扣,以“亮”增动力,以“晒”增质量,以“评”增活力,切实树立党员形象,拉近干群关系,推动乡村振兴。通过“亮晒评”活动,全镇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十一长假期间,企业办的同志仍奔赴在征地拆迁一线,农办的同志仍坚守在秸秆禁烧前线,大家时刻保持“为民服务”初心,牢记“忠诚担当”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个长期工作,湍东镇将本着“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的态度,不断深入扎实开展这项活动,努力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生俊东 江滢 李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