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总工会领导到淅川县开展捐资扶贫活动

2019年10月15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许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世岗一行深入淅川县上集镇大龙村开展捐资扶贫活动,南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天喜,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县总工会主席柳震奇等参加了活动。

上集镇大龙村是淅川县总工会定点帮扶村,该村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缓慢,近年来受干旱天气影响,群众存在着“吃水难”问题。为解决该难题,淅川县总工会积极与结对帮扶淅川的许昌市相关部门对接,许昌市总工会经过调研,决定无偿为大龙村捐资20万元,帮助该村解决发展难题,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捐资仪式上,罗世岗指出,淅川县为南水北调做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如今,干渠沿线居民喝上了清澈甘甜的丹江水。饮水当思源,许昌市总工会有责任有义务帮扶水源地群众发展,今后,将继续与淅川县总工会加强联系,多为淅川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淅川的老乡们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曲岩对许昌市总工会的无偿捐资表示感谢。他说,许昌、淅川因南水北调结缘,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许昌、淅川再次并肩战斗。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淅川工作,许昌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多次深入淅川考察调研,特别是了解到上集镇大龙村存在“吃水难”问题后,决定无偿捐资进行帮扶,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为淅川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感谢许昌市总工会的无偿捐资帮扶,我们一定会用好这笔资金,加快发展步伐,力争早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上集镇大龙村党支部书记姚青感激地说。 (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