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贫困户黄秋菊:精准脱贫靠自己 自力更生是出路

2019年10月15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天会越来越好,我们贫困户自身也要和政府拧成一股绳,一家人再苦再难也要在一起,同心协力,齐力奔小康……”10月14日,孟州市城伯镇吴寨村48岁的黄秋菊在接受采访时说。

黄秋菊是孟州市城伯镇吴寨村二组村民,1972年8月出生,其母亲1988年因肝病去世,父亲2005年因心脏病去世,因长期治疗疾病,家庭欠下巨额债务。黄秋菊带着弟弟黄战营共同生活,黄战营从小智障,二级精神残疾,无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其配偶成永立本地打零工,女儿黄焕焕2017年大学毕业。

2016年,黄秋菊被该市城伯镇吴寨村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黄秋菊在超市工作,配偶成永立在酒精厂务工,女儿黄焕焕大学毕业后就业于网络售票公司,弟弟黄战营虽有智力障碍,但在黄秋菊的精心照顾下,干净整洁,生活无忧无虑……”黄秋菊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和家人一起,通过自主就业、政策帮扶等方式,于2017年底顺利完成脱贫。

“现在国家专门为贫困户发布了各项政策,使我们老百姓们吃、穿不愁,住房、住院医疗、孩子上学都有保障,再苦再难的日子都会过去,明天会越来越好,我们贫困户自身也要和政府拧成一股绳,一家人再苦再难也要在一起,同心协力,齐力奔小康……”黄秋菊幸福地说。(王辉 王秋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