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博爱月山镇贫困户喜领产业扶贫分红

2019年10月15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各种政策的帮扶,镇里不但通过产业扶贫给我们分红,还介绍我到清尘公司上班,一个月能挣800块钱。只要咱好好干,日子也会一年比一年红火!”博爱县月山镇后乔村67岁的贫困户赵青枝乐呵呵地说。

10月10日,在焦作博爱月山镇举行的月山镇2018年贫困户产业扶贫现场分红大会上,博爱县科豆澡巾有限公司、河南亿水源净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博爱县牛磨竹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个扶贫企业为238户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96000元。

据了解,为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该镇探索“龙头企业 产业扶贫”的模式,组织238户贫困户,将政府出资的4000元产业扶持资金,注入当地扶贫企业,每年每户400元的标准,让优势企业稳健发展,让贫困户获得收益。

近年来,该镇积极转变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将上级扶贫资金的集中使用,解决了贫困户产业发展缺资金、缺劳力、缺技术、缺市场、产业分散不成规模的问题,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群众收入从“零碎”到“稳定”的转变。贫困户既可以通过租金分红,又可以按劳获酬,群众财产性收入不断增加,收入更加稳定。二是产业从“零星”到“规模”的转变。解决了贫困户产业分散发展的环保、运输、销售等问题,实现了适度规模发展。三是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通过企业带动和贫困户务工等方式,能发挥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王辉 尧玉翠 章丽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