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养殖能手”汤中粮:吃水不忘打井人 致富不负父老情

2019年10月15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收入100万元不是梦,只要大家努力、用心做,咱们就能实现目标!”10月14日,孟州市槐树乡西坡村村部里,汤中粮边向村民宣传致富经边鼓励着大家。

现年40岁的汤中粮已从事水产养殖将近20年,主要养殖鲤鱼、花白鲢鱼草鱼等,从开始的散养40-50亩水域面积,发展到现在的规模水域面积跨槐树乡西坡村、北杨村、王庄村、焦庄村等达380余亩,年产量100多万余斤,年收入500-600余万元,利润约100万元。

吃水不忘打井人,在走上富裕道路的过程中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的帮助和支持,对有想要从事水产养殖的乡亲,汤中粮无私地将养殖技术传授给他们,把好的养殖技术和经验都用在生产中,让周围的养殖户少走弯路,养殖户遇到养殖问题向其咨询时,他每次都耐心给养殖户们解答。经他先后带动,该市西坡村贫困户张卫良、村民张长富,焦庄村贫困户张庆丰,沟北头村村民刘跃财,钱沟村贫困户张利等走上了水产养殖的道路。

经过几年发展,该市西坡村贫困户张卫良稳定脱贫;村民张长富在2016年因不可抗争的因素造成不能从事水产养殖,于是高薪聘请其在他鱼塘打工,增加其家庭收入,提高其赡养能力,使其年老父母于2017年光荣脱贫;该市其他村的带动户也在他的带动下提高了家庭收入,走在了通向致富的路上。

汤中粮表示,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想发展壮大就要走上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合作社的成立可以统购统销,有利于降低鱼苗、饲料等成本,保证产品质量;有利于开拓市场、促进销售。“希望通过我的事迹,可以吸引更多从事水产养殖的乡亲,带动更多人一起走上富裕的道路!”汤中粮说。(王辉 王秋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