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务局:减税降费让企业有“奔头”

2019年10月15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减税降费来扶持企业发展,让我们将更多的财力和精力用在市场开拓和创新创业中,给予我们奋力前进的动力,可以说是更有干劲、更有奔头!”在焦作市东方祥生电器有限公司一号车间内,该公司董事长侯东方听了今年所享受的各项减免政策后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全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成效,进一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连日来,温县税务局集中开展了“送服务、话减降”调研活动,实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一线生产经营情况、产品销售情况、企业发展前景以及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情况,全面掌握纳税人涉税需求,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答、减税降费在一线落实,全力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再巩固、再完善、再提升。

“国家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惠民举措,税务部门宣传政策全面,落实政策到位。”在向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详细宣讲完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后,第十二届省政协常委——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芳为温县税务局点赞。

焦作市东方祥生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力配套设备的生产企业。走访中,调研组一行与该公司财务人员就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税收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工作进行现场交流,同时征求相关涉税问题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算算减税降费明细账,就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税务局服务周到,政策辅导精准,我为温县税务局点赞!”据该企业办公室负责人王永杰介绍,该公司2018年共享受减免税额40.7万元,在今年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过程中,温县税务局与该公司建立全方位、多层次沟通联系机制,安排联络员与企业高层对话,定期为企业协调解决涉税难题,确保企业尽享税收红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减免税款共计90.83万元。

据悉,自减税降费工作启动以来,温县税务局立足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分析,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造成“硬账单”“铁账本”,确保减税政策不打折扣落实落细,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减负。

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表示,温县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县,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急需要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来支持鼓励发展,温县税务局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讲条件,集中主要力量,坚决落实政策,保质保量完成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任务,让纳税人有获得感,让企业有奔头!(王辉 孟圣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