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为第三季度产业扶贫到户增收项目把脉会诊

2019年10月15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13日以来,为确保第三季度产业扶贫到户增收项目落到实处,核实奖补资金按序时进度拨付情况。大马乡财政所抽调骨干力量与全乡26位扶贫责任组长分成5个查验工作组,再次进村入户开展产业扶贫到户增收项目奖补资金到户落实工作。

此次查验旨在对扶贫项目受益户家中养殖、种植等情况进行再次详细调查、核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乡开展业务培训后,工作人员分组入村。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一定要深入项目实施点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做到产业到户增收项目验收工作不走过场,真实反映责任人是否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贫困户是否真的上了项目、有增收、有奖补、能脱贫。

查验过程中,验收小组逐户走访贫困户,对产业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照前期申报信息,认真核实种养殖类型、数量、范围与奖补资金是否匹配,现场填写大马乡贫困户帮扶措施、政策落实统计表,并留存查验现场照片。在入户查验的同时,财政所的工作人员也不忘抓住机会,向贫困群众大力宣传各项财政奖补政策,提高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为下一步各项政策的开展落实打下了基础。(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