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募捐善款85万余元 助力慈善事业

2019年10月15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天空蔚蓝、晴空万里,是“寒露”后难得的好天气。中牟县雁鸣湖镇举行了“助力慈善事业 共享社会成果”慈善基金捐赠仪式,驻镇企业、镇领导班子、镇直部门、机关干部、各行政村纷纷慷慨解囊,向慈善公益事业献出一份爱心,共收到善款85.4485万元。

雁鸣湖镇长梁全峰在主持捐赠仪式时说,“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社会越发展,我们就越要用爱心和行动为困难群体构建起温馨的港湾,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生命充满希望,人生充满温暖。”

梁全峰指出,举办募捐活动目的就是动员全社会每一个有责任感、有同情心的人士或爱心单位,向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募捐的全过程将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雁鸣湖慈善基金会将认真管好、用好每一分慈善资金,做到公开透明。同时,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确保专款专用,让捐款者放心,让社会各界放心。”

捐赠仪式上,中牟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兴林,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县民政局局长张照强,县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豫伟,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镇长梁全峰带头把善款投入捐款箱。同时,长基置业总经理吕平代表企业捐款25万元,并在发言中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负起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

刘海玲在致辞中说,“大善若水,泽及万物”。慈善事业是公益性的社会救助事业,参与慈善事业,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镇资助了多名贫困学子、孤寡老人,资助了众多贫困家庭,让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这一切都源于各界的爱心和善举!雁鸣湖镇党委政府和3.2万干群将永远铭记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的深情厚谊和博爱精神。

刘海玲告诉记者,今年的慈善捐款将重点用于因病因灾造成贫困的学子、因不能被纳入低保管理但确需帮助的低收入家庭等弱势群体,使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今年是雁鸣湖镇慈善基金成立的第五个年头,共筹集善款583万元,本着“专款专用”的原则,该镇持续开展了各类救助和慰问活动。至目前,已启用慈善资金302万元,共计6193人次受益。(王君杰 孙志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