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河村党支部: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

2019年10月16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河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荥阳市环翠峪八路军后方医院开展集中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

在八路军后方医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茂密的大树。这是一棵有千百年历史的古橿树,在抗战年间,正是这个大树遮挡着院子,掩护了八路军的伤员,因此,这棵树又被称为“英雄树”。

在院子的一角,坐着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老人名叫慎天才,如今九十岁高龄,是当时儿童团的团长。当年,年仅15岁的慎天才多次爬上大树,为八路军站岗放哨。听着老人讲述的抗战经历,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整个后方医院由三个窑洞组建而成,第一窑洞还陈列着当年的一些物资,正是这个简陋的医院,救助了两千多名伤员。站在医院门后,河村党支部党员们追昔抚今,感受抗日战争时期,在恶劣环境下革命先烈如何坚守党的信念。

在村党支部书记周二孬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院子里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红色道路,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河村党支部将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初心和使命,收获信仰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一定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王君杰 刘晨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