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沱寨幼儿园:发掘艺术天性 绘就创意美术作品

2019年10月16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培养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欣赏美的情感,提高对美术活动的兴趣。10月16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举办了创意美术作品展,展现幼儿的想象力、创作力和动手能力,精美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家长观看交流并点赞。

“每个小朋友心中都有一颗美的种子。我们在日常教学活动的区角游戏中发现,小朋友们有很多美妙的创意,所以就鼓励老师帮助幼儿发挥创造才能,将这些创意变为现实。”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园长刘丽娜介绍,此次美术作品展的主题有“手指印画”“折纸组合画”“纸盘画”等,在老师、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小朋友将生活中看似无用的废旧闲置物品都变成了艺术品。


刘丽娜说,“作品展题材丰富,形式自由,充满了天真童趣和生活气息。在这些创意作品中,有的是孩子独立完成,有的是教师指导完成,有的是亲子互动完成。孩子们利用手中的彩笔,身边的物品、废旧的材料,生动地描绘出他们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创作期间,孩子们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和感动。”

据悉,在本次美术展筹备中,老师们很用心,从画展作品版面整体设计布置,到作品展中每一字体的设计,都发挥想象翻资料,加上自己的想象,充满了新意与灵性。


“当一件件美术作品完工时,大家都很有成就感,大班的纸盘画,中班的心跳组合、小班的手指印画,虽然有些作品在成人眼中还显得比较稚嫩,但简单的线条勾画,略微粗糙的手工,都展示了幼儿对美的创造和内心的无邪天真。”一位大班老师表示。

孩子们的潜力是无穷的,通过这次简单的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创作灵感,引导孩子用双手创造美丽,启蒙孩子从小扬起梦想的风帆。孩子们收获了绘画带来的成功,家长们收获了期待的喜悦,教师们收获了教育的成就。(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