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老赖”不还账 新车被查封

2019年10月16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将被执行人买某藏匿于外地的一辆汽车强制查封,浇灭了他心里欲逃避执行的最后一丝侥幸。

2017年2月,被告买某向原告马某借款3万元整,用于资金周转,借款期限15天,借款到期后,马某多次催要,买某却不予归还,无奈之下,马某将其诉至解放区人民法院。2018年9月,经开庭审理,解放区人民法院判决买某立即偿还欠款、利息及违约金共3.2万元,判决生效后,买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8月马某向该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买某便采取各种方式躲避、规避执行。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曾多次到至家中都未查找到买某,今年8月份,经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该院执行干警查询到买某新购买本田牌汽车1辆,并通过相关渠道获知该车辆位于周口市某地。10月11日,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派3名执行干警前往该地,并最终将该车辆进行了查封扣押回焦作,此时的买某慌了神,表示立即筹措案款。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