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夏馆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年10月16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内乡县夏馆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邀请南阳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内乡县优秀扶贫干部来守强同志作事迹分享。夏馆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李丰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内乡县森林公安局派驻夏馆镇黄靳村第一书记来守强同志通过三个故事向大家阐述了他是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运用到黄靳村的脱贫攻坚战中。为了解决黄靳村白道沟组的交通不便问题,他积极协调县交通局、县扶贫办、镇土地所,争取到七亩多的耕地复垦项目、硬化道路项目,经过不断奔波协调,去年8月底,白道沟水泥路终于完全开通。

2018年6月26日正是修路基的攻坚期,突降暴雨,因心系住在低洼处的6户贫困户和12户群众,他和村支部书记王振前冒雨去往村部河边查看水位,但一个塌方不慎掉入河中,洪水冲走百十米后被人救起,险些丢掉性命。

2018年春节期间,他利用黄靳村在外成功人士春节返乡的机会,给黄靳村小学筹措教育基金。通过逐人逐户座谈老乡,为学校争取了50多万的教育基金,改善了办学条件和教师的福利待遇。一年时间,黄靳小学的学生增加了40%,成绩从全镇倒数第一上升到全镇第二名。

“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来书记讲道:作为一名第一书记,就是让每一名贫困户脱贫致富,感受到党的温暖,就是实现一名基层党员无私奉献的价值,就是不辜负群众的期望,为党旗增辉。

朴实的话语、动人的故事,让在座的全体干部感动不已,会场不时响起自发的掌声。与会人员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工作中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夏馆镇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生俊东 姚远 李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