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凌晨出击 执行路上巧遇被执行人

2019年10月16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凌晨5时30分,西峡法院院内警灯闪烁,40余名干警整装待发。西峡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宏钊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此次凌晨出击活动。

6时,随着执行局局长的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两路开始抓捕老赖行动。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整个城市都还没有苏醒,执行干警们直奔老赖的藏身之地。仅仅一个小时,执行干警们已经成功拘传7名被执行人。

据了解,2018年,徐某为石某的店进行装修,但是完工后,石某仅支付了部分款项后,剩余的9000元没有了音讯。于是徐某将其诉至西峡法院,判决维护了徐某的合法权益。但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陈浩先后四次联系石某,其均以各种理由推诿。执行法官决定利用这次凌晨出击到石某家中“拜访”。

7时30分,天空已经渐渐亮起来,路上的行人也多起来了,干警们依然在雨中“乘胜追击”。去往被执行人石某家的路上,承办该案件的执行法官陈浩一直保持高度警惕,突然他注意到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中有一位与被执行人身形相似,于是放慢速度,就在被执行人扭头看警车的那一刻,一个眼神交汇,陈法官立刻下车拦住石某。石某对欠款事实供认不讳,但以要送孩子上学为由想逃避执行。考虑到小孩子的感受,执行干警并没有直接给石某铐上手铐,“请”至法院,而是耐心做石某工作。正在双方僵持时,一场偶遇促成了这桩执行案件的了结,石某的姐姐和姐夫刚好路过,当场帮助石某履行了涉案标的9000元。

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执行现场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看到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大家纷纷点赞。

据悉,西峡法院此次凌晨执行联合南阳市十余家知名媒体,并通过今日头条“天平南阳”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此次行动共拘传老赖10 名,执行标的26万余元,执结案件7件。(生俊东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