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八届国际菊花展在清明上河园盛大开幕

2019年10月17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中国开封第八届国际菊花展在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盛大开幕,选自中国、荷兰、意大利、法国、德国、以色列、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丹麦、美国、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15个国家的数百万株名品菊花惊艳亮相。

开封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建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爽,河南汉服旗袍文化联盟主席崔海琴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上午9时,一场气势磅礴的盘鼓演出拉开了活动序幕,点燃全场热情。开幕式上,高建军表达了对本次盛会的热烈期望和美好祝愿,并宣布中国开封第八届国际菊花展暨国际旗袍华服大赛正式开幕。

中国开封第八届国际菊花展的主会场设置在清明上河园丹台宫,本届布展突出盛世、盛景、繁华、繁花,以五彩缤纷热烈隆重的氛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菊花展室外布展以营造气氛为主,格调简洁大方、氛围隆重热烈,超多种菊花组合造型精彩纷呈,一一亮相,肆意绽放着属于秋天的魅力。

据悉,本次国际菊展利用菊花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和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差异之美,布置成中国馆、亚洲馆、欧洲馆、美洲馆、综合馆、菊文化展馆。充分展示了菊花的多元化艺术表现力和国际菊花品种及栽培形式的多样性。共包含国外切花品种70余种,国外大菊品种100余种,国外小菊品种50余种,国内菊花品种500余种,共计约800个菊花品种,其品种之繁多实属前所未有、让人大呼过瘾,且每一盆菊花都经过精心培育和设计,可谓是千菊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采,让人流连忘返。特别是综合馆北,蓝天白云下五星红旗高高飘扬,70字样的花艺作品在天安门背景下格外醒目。两侧墙面切花星星搭配升起的气球与和平鸽象征着祖国伟大、人民幸福。

此外,10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也将正式开幕。作为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清明上河园以“文化、欢乐、梦幻、品质”为主题进行布展。届时,将为游客朋友们展示“群芳揽胜”“中华腾飞”“中华巨马”“迎宾清明娃娃”“富贵呈祥”“东京梦华录——宋代市井”等精致的造型。(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