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成功举办“菊茶千品”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活动

2019年10月17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16日,在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通许分会场,举办了“菊茶千品”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和“花开中国·菊香礼赞”诗歌颁奖典礼两项重大活动。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中共通许县委书记钱忠宝以及通许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在“菊茶千品”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近两千平方米的广场上,1286名参与者同时品茗,场面蔚为壮观。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制定的规则,现场评委须品茗三道茶,第一道茶为菊花茶,第二道茶为白茶,第三道茶为红茶。

经现场志愿者统计,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确认,现场有效品茶人数为1286人,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规模的品茶活动纪录。“通过创造吉尼斯纪录也让我们菊花茶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得以推广和发扬光大。”主办方负责人于顺霞说。

据悉,“宋韵千菊杯”全国咏菊颂菊暨菊花赋大赛已举办两届。今年第三届“宋韵千菊杯”诗歌大赛由中共通许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通许县委宣传部、河南省散文诗学会、开封市作家协会、开封市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承办,自7月25日发出征稿启事后,两个多月收到来自全国各地600多名作者投稿1800多篇。著名诗人、学者组成的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出了优秀奖50名、荣誉奖3名、三等奖15名、二等奖6名、一等奖两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来山西温秀丽的《我与汴菊的约定(组章)》和河南李庆华的《在通许,向一株汴菊致敬(组诗)》。

此次活动在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于文华献唱的《中国梦》中达到了高潮。典礼在熟悉而优美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后落下帷幕。(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