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小超市发挥大能量 微积分激发巨动力

2019年10月17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秋风习习,天气微凉,沁阳市王曲乡机关大院内却是一片生机、暖意融融。在10月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该市王曲乡开展了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帮扶慰问活动,为王曲乡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生活物资和精神慰藉,用浓浓暖意迎接国家扶贫日。

上午9点,该市王曲乡党委书记杨志武为活动作了简短致辞,他鼓励贫困户们“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精气神儿”,从自家卫生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改善生活面貌,该乡党委、政府也将履职尽责、发挥能量,用真心、真意、真情引导贫困户走向脱贫致富路。

爱心涌动,笑意融融。当日,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热烈,该市王曲乡爱心超市准备了米、油、陈醋、食盐等生活用品,该乡扶贫办依次有序为贫困户发放。

据了解,该市王曲乡爱心超市于2018年9月开始运营,旨在改善贫困群众“慵懒散”精神状态和“等靠要”思想顽疾,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采取政府投资、企业捐助、个人捐献等多种渠道,通过积分管理、兑换物品的办法,搭建扶贫济困、爱心传递桥梁,增强“造血”驱动力,引导该乡村民向善向美、互帮互助、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爱心奉献,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市王曲乡爱心超市已举行积分兑换活动8次,发放物资约8万元。(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