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开封检验论坛暨第一届体液细胞学高峰论坛在汴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17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13日,由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封市临床检验中心主办、君安医学细胞平台协办的2019中国开封检验论坛暨第一届体液细胞学高峰论坛在我市顺利召开。共有200多位省内外医学及检验同仁参与了此次论坛。

会议伊始,开封市中心医院李华强院长发表了精彩的欢迎致辞,对到会专家和形态精英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开封市临床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开封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马春燕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形态学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来汴授课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精彩,为与会的诸位医学同仁带来了一场形态学领域的饕餮盛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岳保红教授的“流式细胞技术在脑脊液、体腔液异常细胞病因学检测中的临床价值”;广东三九脑科医院许绍强主任的“脑脊液细胞学检测相关理论及临床诊断思路”;河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李刚主任的“信息化助力精益化”;邯郸市第一医院高建军主任的“支气管灌洗液细胞学检查”;海军医学院长海医院周道银主任的“肺泡灌洗液的价值分析”;浙江省人民医院吴茅主任的“挖掘胸腹水等体液细胞的潜力努力提升基础检验人员的临床地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曾强武教授的“尿液细胞形态学病例”;开封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刘书香副主任医师的“胸腔积液的实验室检查对临床的指导价值”;开封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丁真真、高标、曲良卓、刘妍四位老师做了病例分享。在诸位专家大咖的精彩讲座过后还有紧张有序的“慧眼识细胞竞赛答题”环节。与会者纷纷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市县区各级医院的20位获奖者得到了由吴茅教授亲笔签名的形态学图谱等奖励。

据了解,这是首次在开封地区举办的体液细胞形态学论坛,与会专家对开封市中心医院形态学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和激励。(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