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展主题教育健康扶贫走访调研活动

2019年10月1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静宇、纪委书记柯民带领部分职能科室主任及医院专家团队一行30余人,到该院对口扶贫村杞县泥沟乡后小寨村,深入乡间小巷、农舍池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康扶贫专题走访调研,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慰问了解健康扶贫动态、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开展了义诊、送医送药、健康咨询、扶贫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扶贫活动。

走访调研中,开封市中心医院领导现场听取了驻村干部付承志及村两委干部的工作汇报,就扶贫工作如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乡村发展状况以及如何巩固前期脱贫成效推进乡村经济壮大发展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刘静宇还代表院党委对驻村干部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各级政府及组织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会后,刘静宇一行实地考察了后小寨村养鸭产业大棚等扶贫项目的情况。还进村入户分别慰问了杨佩科、董大国、董建功、曹广武等部分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刘静宇热情地与贫困户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生活生产困难等情况,并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脱贫信心。并要求驻村干部一定要对贫困户全力给予关心支持,尽力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尽早脱贫。

同时,在医院的精心策划、积极组织与周密安排下,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选派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骨科、眼科、妇产科等专家组成的医疗扶贫团队。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详细询问病情、认真检查、诊断、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此次活动共义诊群众200余人,免费查眼底、免费测血糖、免费查心电图、免费发放药品等各种费用约1500余元。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健康扶贫专题走访调研和“扶贫日”义诊等活动,让贫困群众深深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获得了村民们一致好评。(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