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检察官走进付李庄小学 为师生宣讲法律知识

2019年10月17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制观念,做到知法、学法、守法、用法,10月16日,中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刁家乡付李庄小学开展了以“有原则、懂规矩、守规矩”为主题的法律知识报告会,并在会后对学校的安全教育情况进行问卷调查。

报告会开始前,检察官为学生发放了法制宣传册,让学生了解常见的法律知识,学会自我保护。报告会上,检察官从什么是违法行为、违法行为的类型、学生群体常见的违法行为、遭受侵害时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安全驾驶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并附以真实生动的案例。整个讲解过程流畅自然,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

法治报告会后,学生们围着检察官提出问题,结合自身实际,针对生活中出现的法律困惑,向检察官现场咨询。检察官都耐心的一一做出解答,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据悉,通过此次报告会,增强了付李庄小学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杜绝校园欺凌和建设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