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检大讲堂”迎来全国模范检察官田文生 这场报告入脑又入心

2019年10月17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牟县检察院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铺开。为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该院不仅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原著读原文,还利用“牟检大讲堂”学习平台组织专题报告,帮助干警理解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及精神要义。

10月15日,中牟县检察院举办了第十四期“牟检大讲堂”,全国模范检察官田文生受邀以“坚守检察初心,维护公平正义”为题,为全体干警做先进事迹报告。县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孙伟到会指导。

田文生笑容可亲,语气温和,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检25年来的点点滴滴,无论工作中的困难还是家庭的重担,他坚持肩负千钧,初心不忘。“审查逮捕工作事关当事人的切身利益,选择了检察官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坚守、付出和奉献,就要始终心里装着老百姓,保一方平安,守公平正义。”


当天下午,中牟县检察院各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学习讨论,检察长丁海江带领第一党支部对上午的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发言,他说,田文生同志不仅是精通业务的“活法典”,还是明察秋毫的“快枪手”,更是情深义重的“老黄”牛。希望大家学习田文生检察官身上的四种优秀品质,“学习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良好习惯;学习他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职业道德;学习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