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建校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17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百年校庆活动成功开展。黄玉国、赵杰、茹建国、朱丽萍、陶毓敏、娄和彦等开封市领导,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宋立虎以及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宋立虎回顾了二十五中一百年来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他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二十五中作为历史名校,百年办学成绩有目共睹。在百年办学历程中,二十五中积淀了深厚的学校文化,铸就了立德树人的办学灵魂。宋立虎介绍称,学校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他们师德高尚,教艺精湛,堪称楷模。学校追求内涵发展的办学目标,在提高学生学业成绩的同时,力求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学校坚持依法治校,将制度管理和人文关怀有机结合,追求刚柔并济的管理境界,取得了显著效果。新世纪以来,学校先后获得几十项省部级荣誉,要永远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教育信念,继往开来,勇于进取,开启学校新的百年。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在活动上作重要讲话,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致辞。加拿大杜林艾尔顿中学校长马修于会上同二十五中签订合作协议,马修祝愿两校加强教育交流,携手培养优秀人才,为中加两国架设友谊桥梁。

1962届校友丁纪园(河南大学教授、音乐表演系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古琴学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兼常务理事)、1984届校友沈洁霞(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纷纷发言。1980届校友孙鹤(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向母校捐赠书法作品。

此外,为庆祝二十五中百年校庆的成功举办,武汉大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以及全国众多知名高校、兄弟中学、友好单位纷纷发来贺信。(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