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总支:学习焦裕禄精神 牢记初心和使命

2019年10月17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二、三,加油,快点快点!”10月16日,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的党员们3人一组拿着铁锨、推着木制独轮小推车,热火朝天地将一筐筐沙土运输到指定的位置,通过“翻淤压沙”“贴膏药”等劳动体验,深刻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不劳动不知道艰苦奋斗的可贵,这一段特殊体验,正好为我们的精神充了电,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以党员精神要求自己,带动身边的人,艰苦拼搏、顽强不屈。”党员杨小刚说。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持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工作,此次“焦裕禄精神”学习再教育,旨在引导中建人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新的时代铭记初心和使命。

当天,在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总支的带领下,37名党员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认真聆听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并结合音像教学——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全面深刻理解了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真理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并前往拜谒焦裕禄烈士墓,在墓前鞠躬缅怀,党员张慧焱代表大家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怀着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面对党旗,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弘扬焦裕禄精神,凝聚新时代力量。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总支希望通过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让党员们将所见、所闻、所想传递分享给身边人,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提升党性修养,寻找差距,从差距中增添动力,力求思想合心、行动合力、工作合拍,落实中建一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祖国建设发展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王君杰 关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