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逐村观摩促交流 擂台赛上话初心

2019年10月17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马家店群众谋幸福,为马家店村谋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奋斗。”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马家店村党支部书记擂台赛上道初衷。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农村党支部的开展效果,提升基层党组织力,强化政治能力,推动发展动力,交口乡开展了2019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和党支部书记擂台赛活动。

观摩活动,选取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点晁家庄村、违建拆除后土地再利用杨家沟村、党建阵地建设示范点野鹿村为观摩点。在各观摩点,通过现场汇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大家相互借鉴、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观摩结束后,举行支部书记擂台赛活动,全乡12名党支部书记站上讲台,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立足实际,表真思想,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畅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抒发了对党和祖国无限忠诚热爱之情,给人以启发与收获,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水上乐园项目已经初见成效,这一切都是心血和汗水的结晶、努力奋斗的结果,不久的将来我们村的产业项目将蒸蒸日上,蓬勃发展,股民就可以分到红利,集体经济就会增收,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稳步提高。”交口村党支部书记信心十足。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福祉放在心上,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村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野鹿村党支部书记言语铿锵有力。

“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认真解决环境卫生、道路硬化、污水排放、房前屋后美化等民生问题,把苹果产业做强做大,把村集体经营高标准休闲采摘基地开发出来,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规范有力。”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对未来胸有成竹。

“此次逐村观摩和支部书记擂台赛活动的举办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的重要举措。在给人以深刻的教育和启迪的同时,还能引导广大党员由‘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由‘“我听讲’转变为‘听我讲’,是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党员荣誉感和自豪感的有益尝试,是提升党员主体地位、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生动实践。”交口乡党委书记张永星说道。  (郑素丽 胡文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