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 新郑市辛店镇群众收到精准扶贫“大礼包”

2019年10月18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郑市辛店镇各村迎来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帮扶、政策宣传等活动。

当天,王庄村委大院热闹非凡,该村联合市人社局、市妇联、市农商行举办了“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新郑市政协主席李志强与辛店镇长王燕等来到活动现场,查看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后,并与群众交谈,了解群众生活状况、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新郑市农商行工作人员通过短片向村民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利用快速抢答的方式促进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并开展了金融业务现场办理。新郑市人社局、市妇联联合举行了保健调理师培训和女性“两癌”知识讲座,让村民掌握保健技能,了解健康知识,提高生活质量。


新郑市政府党组成员苗瑞光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到贾岗村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先后到富达种植合作社了解集体经济发现情况,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方法和建议;并到分包联系户贾留明家中入户慰问,关切地询问家庭成员生活现状。新郑市应急管理局、辛店镇团委还在贾岗村文化广场为群众带来了农村防灾减灾知识、应急知识手册和防火知识宣传。

在黄岗村,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和关怀,新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灿等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驻村帮扶单位新郑市统计局联合村两委精心组织了健康大讲堂、慰问贫困户、宣传脱贫致富典型事迹和为群众办一件贴心小事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凝聚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黄岗村通过选树典型激发群众脱贫动力,贫困户侯根伟不等不靠,依靠自身努力和金融支持,开展养殖肉牛实现脱贫走上致富之路。


17日,辛店镇党委书记李军辉到湛张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张国甫,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党群文化广场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在史庄村,新郑市公路管理局总支书记、局长杨广超带领扶贫工作组为低收入家庭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在走访中,杨广超等人每到一户,都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医疗保险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嘱咐他们遇到困难及时向驻村帮扶工作队反映。同时鼓励他们战胜困难,靠勤劳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新郑市农科所到铁炉村开展了农业知识下乡活动,在所长王羽的带领下,高级农艺师李金玲、甄军亮等为铁炉村群众讲解了小麦灌溉时间点把握及小麦常见病虫害的防治要点。群众还对小麦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农业专家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建议,村民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

当天,裴商庙村围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同时,在脱贫攻坚责任组、教体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巾帼助脱贫”烹饪技能培训、扶贫政策宣传、“走近贫困户”、体验农民生产劳动等活动。(王君杰 冯晓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