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开展党建观摩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019年10月18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促进党建工作示范化、标准化。近日,中牟县刁家乡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三季度基层党建“逐支部观摩”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及党建办、党政办工作人员共70余人,分两组对28个村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观摩评比。

据悉,本次观摩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为总要求,以“基层基础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互促并进”为目标,采取“边听”“边看”“边问”方式,逐支部观摩、逐支部点评。

基层党建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使用、组织制度落实、便民服务开展、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推进等情况进行观摩。通过观摩,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同时对各党支部进行逐一研判,区分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并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比。对于亮点工作,相互交流学习,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


观摩结束后,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就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点评,通过揭底亮相,让先锋支部突显亮点,发挥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带动作用;让一般支部对标增压,知不足、明思路、促整改;让“问题支部”知耻后勇,补短板、破难题,责任倒逼,达到再提升目标,指出问题短板,列出整改清单。

姬会杰说,各支部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学用结合,对标找差,为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全面规范夯实基础,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王君杰 杜思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