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黄瓜好吃!温县县委书记展销会现场为“农家土货”代言

2019年10月18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黄瓜好吃,我去他们地里看过,不用农药、化肥、除草剂,绿色、有机、口感好。”10月17日上午,在温县2019年“扶贫日”暨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现场,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当起了农特产品的“代言人”,热情推销温县武德镇亢村科技温室大棚产出的蔬菜。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参观展销会

“你的香油多少钱一斤,是手工小磨香油不?”在招贤乡的展区前,毛文明与西辛村的贫困户王小彪热络地聊起来。得知王小彪当天带来的20多斤芝麻酱已经销售一空,毛文明很高兴,叮嘱他要保持品质,打造品牌,让小磨香油成为他们家里致富的“金宝贝”。离开前,毛文明还不忘提醒王小彪:“要印制一些名片,方便回头客再次购买。”

当天的展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展销品不仅有怀山药、怀菊花、新鲜水果等特色物产,也有锅巴、香油、亢村醋等加工产品,更有画夹、档案盒等“一村一品”带来的特色产品,各类共计40余种,每个展位都挤满了咨询购买的群众。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参观展销会

好货也得勤吆喝,县委书记来代言。毛文明每到一个展位前,都认真了解展销农特产品的特色、产量、销路以及带动脱贫情况等,并还不时当起“代言人”,向龙头企业推介这些农特产品,帮助贫困户打通产品销路。

  群众参观展销会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户地里的农产品,一头连着广阔的消费市场,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温县在消费扶贫、社会扶贫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他们关注脱贫攻坚、关心贫困村的发展、关爱贫困户的生活,尤其是“黄瓜书记”“鲈鱼镇长”“山药女神”等先进典型,打出了温县消费扶贫的品牌。

消费扶贫人人可为。本次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线下销售和线上电商平台两种方式进行。展销仪式现场,温县7家知名企业与该县7个乡镇签订代销协议,承诺分包销售贫困村、贫困户的农特产品;2家大型商超与县扶贫办签订设置消费扶贫专柜协议,专门为贫困户家的农特产品提供销售专区,帮助他们实现丰产又丰收。(王辉 王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