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荣光”交响音乐会拉开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序幕

2019年10月18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晚,一场具有国际视野的东西方文化交融的交响乐声中拉开了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的大幕。此次菊花文化节以“奋进七十年·出彩开封城”为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线,共布展菊花310万盆,全城尽是菊花的海洋。


中央及省市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主持开幕式。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指出,当前,河南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将以信仰之力、实干之功、奋斗之行,为实现伟大梦想、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开封力量。


开幕式正式开始后,一场以《新时代的荣光》为名的关峡作品音乐会响彻开封市博物馆大厅。整场交响音乐会恢宏大气、高雅和谐,歌曲《菊花正开》、管弦乐《新时代的荣光》、 唢呐与乐队《百鸟朝凤》、歌剧《木兰诗篇》集成曲、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名曲令现场千余名观众在艺术氛围中陶醉。


    据悉,此次交响音乐会是关峡音乐会世界巡演的首场演出,由中国交响音乐界最具实力的新起之秀——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交响乐团演出,著名指挥家邵恩担任指挥,著名音乐家王黎光担任艺术总监。


此外,整场交响月音乐会还通过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数字化平台拍摄录制并对全球直播,为中国交响乐走向世界迈出坚实的一步。(以上图片均来源史长来 文/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