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天波杨府举办“千菊进万家”颁奖活动

2019年10月1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上午,开封市“千菊进万家”活动颁奖仪式在天波杨府北大门拉开帷幕。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天波杨府主任李漫洁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开封市政府秘书长王亚文主持。


由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办,天波杨府承办的开封市“千菊进万家”活动近年来连续举办今年已是第六届,活动得到了广大开封市民的热情响应,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8月8日在天波杨府举行了“千菊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千菊进万家”活动,天波杨府精心组织,在菊苗的筛选方面,确定了霜满天、剑冲天、唐宇金秋、八弦晴姿等多个菊花品种3500株小苗。天波杨府还在景区微信平台和官方网站开辟专栏,普及养菊小知识、解答菊花养植的相关问题,为菊花领养者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千菊进万家”菊花评比活动中,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开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童乐汇文化艺术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段秀荣等18人分别荣获了一、二、三等奖。


菊花文化节期间, “千菊进万家”活动作为本届菊花盛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深度推广菊花文化在民间的普及。“九月花潮人影乱 , 香风十里动菊城”来汴客人感受到的是我们开封人浓浓的爱菊、养菊、赏菊的民风。今时今地,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的大幕也已拉开,作为本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的天波杨府已呈现出一派万菊竞开、游人如织的节日景象,成为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赏菊游玩、领略古都开封大宋文化风韵的绝佳胜地。本届菊花布展突显杨府文化特色,布展方案以“千菊万家”为主题,以杨府文化绿雕及盆景菊、精品菊展示为主,采取平面与立体相结合,古代与现代相结合的手法,充分展示天波杨府“庭院深深、小巧精致”的园林景观,同时突出杨家将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


天波杨府布展紧紧围绕“千菊万家”主题,景点设置富有文化创意,把插花花艺、园林造景等艺术手法巧妙融入自然景观当中,构思新颖,意境悠远。如设置在景区西花园的“踏花归来马蹄香”景点,借用亭台楼榭、墙面、步道和树木整体布局,运用人造藤蔓做成飞奔而来的骏马、配以精品菊花、艺术插花、组合花艺等多种形式,为游客呈现秋日里精美的杨府庭院景观。在古香古色的宋式建筑群中,依托围墙、宅门、树木制作了色彩斑斓的艺术景观墙、藤艺吊篮和屏风壁挂;用绚丽多姿的菊花配以精巧木质屏风组合成特色切花花艺景观;彰显中国元素特色的瓷质壁挂瓶精彩亮相,独树一道“亮丽风景”,整个景区如仙境般美不胜收,令游客驻足赞叹。(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