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举行“全国第六个扶贫日”系列活动暨扶贫慈善捐助仪式

2019年10月18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长葛市举行了以“一起过上好日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暨扶贫慈善捐助仪式,现场捐助资金210万元,进一步坚定了全市干群和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现场不仅有爱意融融的捐助仪式,“消费扶贫对接”“扶贫政策咨询及成果”“就业扶贫招聘”三大活动区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生动展示长葛市脱贫攻坚成果,并为农户畅通销售渠道、为群众提供就业门路。

近年来,长葛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部门、各单位用心用力帮扶,企业家、爱心人士踊跃参与,贫困群众自强自立、苦干实干,决胜脱贫攻坚。目前,全市2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累计实现脱贫5451户19296人。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该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六个精准”,落实“五个一批”,狠抓“三个落实”,实行“市镇区村”四级书记一起抓。决胜之年,该市将倾注更深的感情、投入更多的精力,围绕“村级问题清零,镇级质量提升,县级工作巩固”,继续下“绣花功”、啃“硬骨头”,尽锐出战。

同时,该市坚持把结对帮扶桐柏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对接交流,制定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目前,投入财政资金3600万元,帮建基础设施项目12个,其中已建成项目10个。

“全市党员干部要增强信心、下定决心,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贫问苦,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这一顺民意、得民心的大事办实办好!”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说。

(李海峰 张瑞敏 刘思雨 赵燕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