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金城乡举行“阳光脱贫 共奔小康”扶贫活动

2019年10月18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上午,博爱县金城乡举行了“阳光脱贫 共奔小康”扶贫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脱贫技能竞赛、表彰“最美庭院”和“阳光脱贫户”代表、发放扶贫项目分红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展示了该县金城乡脱贫攻坚成果和贫困户自强不息、奋力脱贫的时代新貌。

在活动现场,灯笼制作竞赛组、鞋底制作竞赛组、橡筋粘圈竞赛组、柳条编织竞赛组及菜苗嫁接竞赛组的村民们各显神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比赛氛围十分热烈。金城乡还进行了扶贫项目分红,对评选出的12名美丽庭院和阳光脱贫户进行了表彰。

“通过‘美丽庭院’和‘阳光脱贫户’的评选活动,对身边的人和事进行正面引导,传递脱贫致富正能量,为暂时处于贫困中的群众树立了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信心,越来越多的乡亲甩掉了贫困的帽子。”该县金城乡党委书记王乃念说。

据了解,近年来,博爱县金城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弘扬脱贫正能量,夯实脱贫致富基础,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金城乡的就业扶贫,重点以电焊、厨师、家政、种植养殖技术等实用技术培训为主,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三年来,共开办技能培训班8期,培训贫困劳动力489人,发放短期技能劳动补贴29.6万元,转移就业1919人。

其次,博爱县金城乡通过提高产业项目覆盖率、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和创新产业带贫模式等方式放大产业带贫效应。金城乡先后实施扶贫产业项目34个,使用扶贫资金909万元,惠及贫困户785户,实现了享受政策贫困户全覆盖,重点村实现了二次以上覆盖,累计为贫困户分红69万元。(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