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万盆菊花布满龙亭景区 特色布局打造菊会靓丽名片

2019年10月18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第37届菊花文化节的开幕,主会场龙亭公园布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谱写辉煌新时代为主线,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宫廷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巧妙构思,相互交融,展示开封菊花新品种、栽培新技艺、园林造景新理念、景点制作新工艺的宗旨,利用各种造景手法,打造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并引领菊会发展趋势,彰显开封菊花产业最新动态,打造菊会靓丽名片。


本届菊花文化节龙亭景区以“花开传奇”为主题,将菊文化、传统文化、友好和平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融为一体,采取平面与立体结合、规则与自然结合、点线面相结合的多种布置手法,采用借景、框景、夹景等园林造景手法,融入时尚和生活,取材广泛、构思巧妙,精心布置,体现菊之姿、色、神、韵,彰显自然和谐、持续发展的菊花产业及园林造景新理念。


以“古”为神,以“新”出彩,本届菊花文化节充分运用丰富的菊花品种,营造色彩缤纷的视觉效果,景点设计主题鲜明、层次清晰、高低错落、动静相宜、新颖别致、富有创新,结合龙亭公园独特的皇家园林布局和菊花文化节“花开传奇”的主题,布展重点突出中轴线,共布置30余个景点,两个展廊。展廊设置分别为开封菊花精品展廊和盆景菊展廊;全园共布展菊花20余万盆,各种陪衬花卉10万余盆。重点布展南门广场至北门广场一条纵线;同时加强东大门至办公室、龙亭西湖至天波杨府沿线;龙亭大殿后延至柏树林、大草坪沿长廊至天波杨府沿线,沿线装饰宫灯、彩旗等以烘托节会气氛。


为增加菊花文化节内容,提升菊花文化节品味,节会期间龙亭景区还将举办中国开封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菊花评比、宋文化节目展演、菊花产品展销、开封特色小吃品尝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同时,为增加菊花文化节活动内容,提升菊花文化节品味,还将举办宋文化节目展演、团扇绘菊花、华服游园、菊花吟诵以及菊花诗词征集等活动。(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