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干警深入实地 被执行人无奈还款

2019年10月18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夜幕降临,一辆警车在月光的笼罩下缓缓驶入西峡县人民法院的大门。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亲自奔赴浙江等地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实地查控,促成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据了解,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期间,西峡县某钢铁公司向兴化市某铸造公司供应保护渣,货款共计16万元,随后只支付了部分货款。某钢铁公司多次催要无果,遂将某铸造公司诉至西峡县人民法院,请求裁决。

判决生效后,该铸造公司无视生效法律文书,拒不履行。某钢铁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某铸造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生效法律文书。干警多次打电话联系某铸造公司,要求其履行义务,铸造公司却以公司已停产数年,无力偿还为由推诿拒绝。执行干警同时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对其财产状况进行查控,却未找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经多方打听,该公司股东投资有其他企业,十几万的案件,应当有履行能力,执行干警决定亲自前往浙江,对某铸造公司实地查控。路途遥远,干警却并未休息,一路直奔公司。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了该公司还有几台使用设备可供执行,就依法将设备查封、扣押。同时,执行干警没有间断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络,该公司负责人均未出现。在得知自己还能使用的几台设备被执行干警查到并查封后,面对强大的执行震慑,某铸造公司负责人考虑到该资产被依法处置后可能价值贬损,主动与执行干警见面,当场履行了全部案款,这起买卖合同案件得以执结。(生俊东 马爽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