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三门峡湖滨区举办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

2019年10月18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火爆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我拉来的700多斤萝卜就卖光了!”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当天,三门峡市湖滨区在大张广场上举办“全国扶贫日湖滨区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引来涌动人潮。村民陈润峡忙到脚不沾地,摊位前被选购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

58岁的陈润峡是湖滨区崖底街道陈宋坡村的村民。2016年被认定为贫困户后,经政府多方帮扶,2017年已迅速实现脱贫。当天,陈润峡共拉来700多斤萝卜,以低于市场价两毛出售,近两个小时后萝卜被抢购一空,一家爱心企业又当场预订了200斤。“现在扶贫政策是真的好!打从心眼里点赞!”现场,陈润峡忍不住笑着说道。

和陈润峡的一样,当天集市上,35岁的杨临明带来的食用油、菜籽油、黄面、大枣等当地特产也瞬间销售一空。“当场卖了有1万多块钱,又有企业预订了1万多的东西,总共入账3万多吧。”杨临明喜上眉梢。

商品物美价廉,又是当地贫困户所售,瞬间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买了近一千块钱的东西,包括鸡、食用油、蔬菜、水果等等。”三门峡市智慧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员工贾昊告诉记者,当天在广场上,企业来参加湖滨区人才招聘会,获悉旁边有“扶贫大集市”后便赶来购买。“企业招聘是就业扶贫,我买买东西算是消费扶贫,也都是支持咱湖滨区的脱贫攻坚了。”贾昊说。

当天活动为集中展示、销售、宣传湖滨区贫困村、户及带贫产业项目农副特产,现场设立36个展位,销售包括关山花椒、羊虎山石磨面、晁家庄苹果、臻萃园葡萄等200余种产品,共5个乡街道21家农特产品企业参加,参与贫困户68户。现场购买参与人员达到1万多人,销售总额近40万元。

“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理念,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等有机结合,实现了慈善与扶贫兼而有之,能够激发贫困户的参与热情,有效提升扶贫的质量和效率,还可以倒逼农村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兴旺,是一种效果最持久的扶贫方式。”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说。(宋健 张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