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校地合作”硕果累累

2019年10月18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南阳市卧龙区与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成立校地合作秘书处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共涉及22个单位、24个项目,内容涵盖了财务管理、幼师培育、粮食加工、花卉果蔬种植、艾制品生产等内容。这次签约使校地合作从点对点、阶段性走向全域式、常态化,为卧龙区培养、引进中高层次人才和技术合作开辟了新路径。

2019年,卧龙区将“校地合作”作为引才招智、区域发展的重要战略,频频出招。6月22日,卧龙区与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后,区委人才办、农业农村局、教体局、人社局、文广旅局及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单位与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持续开展务实对接。7月3日,卧龙区组织15家农业企业赴农职院对接。7月5日,卧龙区再次组织15家电商企业组团赴农职院合作恳谈,双方就企业需求、项目提供和工作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磋商、沟通和交流。

10月14 日起,共有21名卧龙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2019年河南省农民教育培训基地——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专题培训班,培训课程包括农产品电商、土肥水高效利用技术、蔬菜标准化生产等,提升他们经营高效农业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10月份,首批符合条件的卧龙籍村“两委”干部及退役军人、幼儿教育工作者共400余人通过高职院校“百万扩招”计划,进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进行大专学历教育学习,专业涉及现代农业、园艺园林、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未来将有大批高技能人才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生俊东 王松林 陈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