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守初心、担使命”交流座谈会

2019年10月19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村级党务工作者月例会暨“守初心、担使命”交流座谈会。此次会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的原则,从基础党务知识入手,通过观摩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查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版面,让大家检视自身工作存在不足,及时查漏补缺。

同时,结合各村党建工作实际,重点安排了如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如何规范整理村级档案以及如何整理2019年党员档案等内容。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孙迎彬表示,要认真总结基层党建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全面查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联系不紧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积极性不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提高;要立足本村实际,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要开展符合实际,灵活多样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相互融合,共同指导村级重点工作的开展。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交流探讨,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献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今后开展好党务工作信心更足了,目标更明确了,方法更多了。

据悉,此次会议全面提升了各村党建专干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雁鸣湖镇将加强对党建专干的业务培训,努力培养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推动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雁鸣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