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预验收 迈入智慧化时代

2019年10月19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组对中牟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进行预验收,听取该县城市管理局关于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监理单位、承建单位分别就系统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专家组分三组进行了查验现场、观看系统演示、审阅文档和质询。专家组表示,中牟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文档资料基本齐全,建立了符合中牟实际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组织模式,监督制度、处置制度和绩效评价制度相对完善,专职监督员、坐席员队伍满足工作需要,软硬设施基本达到标准要求。

经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中牟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预验收,并最终给予总分87.5的高分,创下目前全省同期通过预验收县(市)的最佳成绩。


据悉,数字城管作为智慧城市重要载体和先行平台,是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的重要项目。数字城管的顺利投运,标志着该县城市管理工作由粗放向精细、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型,由单一地对物的静态管理转变为对物和人的动态管理,以其“细致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问题、快速解决问题、有效督导问题”的特质,通过构建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内动外联、上下协同、网格互动、条块结合的“大城管”格局,有效推动城市管理长效化的实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就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作出表态,要求各责任部门要以此次系统通过省厅预验收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抓好落实整改,不断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日常运行,切实提高系统管理水平、运行成效,以最佳状态做好最终验收的准备,切实发挥好数字城管的高科技作用,努力为人民管理好城市,用工作服务好人民。(王君杰 赵兴虎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