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首届黄河骑客行自行车赛举行

2019年10月19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枫华•西湖湾”杯首届黄河骑客行自行车赛在美丽的开封西湖湖畔开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出席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8日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首届“枫华西湖湾”杯黄河骑客行自行车赛,起点和终点均在开封西湖,途经黄河大堤,以兰考焦桐为折返点,全程168公里,代表着北宋168年历史。沿途,有“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美景,有黄河九曲十八弯的最后一道弯——东坝头,有焦裕禄同志亲手栽种而今已挺拔参天的泡桐。参赛选手在践行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弘扬体育精神享受运动快乐超越自我的同时,能够深刻体验新时代建设者们传承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为全力打造黄河和谐生态、建设美好幸福家园奋力拼搏的决心和勇气。

穆宏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自全国的500名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扬拼搏精神,克服困难,安全第一,取得优异成绩,讲好“黄河故事”、开封故事。

本次比赛设全程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全程组168公里,大众组60公里,参加全程组选手有200人,大众组300人。(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