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多举措强化“红色”教育 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2019年10月21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沁阳市通过打造红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系列红色活动等举措,深化学习教育,强化红色滋养,推动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精心打造党建红色旅游线路

打造红色阵地悟初心

该市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打造“三点六路”教育阵地,全力打造了沁阳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和宋学义、杨介人故居三个现场教学点,组织全市党员现场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党员到沁阳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目前,该市已有80余家单位1.2万余名党员群众到三个教学点实地学习,通过看场景、听解说、谈体会,直抵心灵、触及灵魂,有力地激发了党员干部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重点谋划建设了六条具有沁阳特色的“党建红色旅游线路”,使沿线及过往的党员群众时刻处在红色教育中,随时随地体验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歌咏比赛

讲好红色故事忆初心

该市深入挖掘革命先烈宋学义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从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中,精心选树3个身边的榜样,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追寻历史印记,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精益求精、勇争第一等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目前,该市已宣讲20余场次,覆盖党员1.1万余名。

开展红色活动润初心

  农村街道开展升旗仪式

该市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歌咏比赛,激励全市40余支队伍参赛,以嘹亮的歌声唤起人们红色回忆;该市开展“同升一面旗”活动,全市13个乡镇(办事处)329个村(街)、90余家市直单位开展了升旗仪式,6000余家企业商铺悬挂国旗,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爱国情,树立强国志,践行报国心;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了解红色历史;开展“四进”活动,全市40处宗教场所开展升国旗、版面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宗教界人士自觉爱国爱党。(王辉 贺弘扬 张云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