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推进会项目签约总金额达664.2亿元

2019年10月19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下午,在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市情说明、项目推介签约仪式上,开封市同华侨城集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京瓷株式会社、欧绿保集团等国内外500强、民营500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共签约项目102个,总投资664.2亿元。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就宋都古城文化园区、自贸区开封片区规划建设、8个产业集聚区的招商重点以及全市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作简要介绍。他表示,“十三五”期间,是开封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全市依据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强力实施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新型工业化城市建设的双轮驱动战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原经济区及郑汴一体化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及河南自贸区建设三大机遇,以宋都古城文化园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依托,以开封汴西产业集聚区、开封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等8个产业集聚区为载体,聚焦培育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8个工业产业和文化旅游这个开封传统优势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据介绍,工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生态农业等项目建设,在未来的一年将继续成为国内外客商在开封的投资重点。近几年,开封市充分利用项目实现产业升级。2018年该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

“菊花文化节为企业和政府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了有关企业与开封的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参加仪式的渤海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阎东升先生表示。

据悉,2018年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全市共签约73个招商项目,项目总投资333.4亿元,截至目前,履约项目66个,合同履约率90%;已开工项目59个,项目开工率81%,去年菊花文化节签约的项目已成为助推开封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