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观摩暨推进会

2019年10月21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召开2019年度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观摩暨推进会,通过参观学习先进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全力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该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主任,网格长及辖区建筑工地甲方、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观摩组一行先后对宏光协和城邦A区、银基风尚、金林2号院、天宸宛工地进行了观摩,现场听取了各观摩点负责人对工地基本情况及扬尘治理方面的经验和措施介绍,对四个工地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观摩。各项目施工现场规范、整齐、美观的材料及成品放置、干净整洁的施工现场、完善的扬尘治理措施、先进的冲洗设施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随后,观摩组一行在天宸苑项目会议室召开会议,辖区优秀示范工地代表就如何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联合执法、餐饮油烟治理、《未来路街道2019年秋冬季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事业,与国家发展千年大计密切相关,思想是一切的先导,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抓好落实,提高站位,拉升标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进一步高度重视。要珍惜当下,谋划长远,要算政治帐、经济帐、民生帐,舍得投入资金、人力、物力,组建精干、懂业务、敢担当的精锐队伍,抓细做实,克难攻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以省、市、区任务目标为导向,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定信心,戮力同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进一步明确责任。要细化责任分工,街道落实领导责任,社区、三员落实监管责任,建设施工单位作为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主体要落实施工责任,要对照标准,强化防治措施。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高效有序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进一步突出重点。要建立多方联动机制,针对工地扬尘、散乱污、散煤型煤、餐饮油烟、装修建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深度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真落实、真解决,形成监管无盲区,落实无断层的工作格局。

进一步优化环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配套服务到位,为企业排忧解难,决不能吃拿卡要,努力做到办事高效率、服务高水平、配套高标准、环境高质量。

进一步优化制度机制。示范工地创建工作要继续深化提升,要建立督导检查机制,企业自我监督,部门协同监管;分析研判机制,企业自身研判,街道社区联动研判:追责机制,保证大家高水平推进工作;健全奖惩机制,赏罚分明,做细做实,抓出成效。(王君杰 陈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