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以汇报课“检阅”新教师成长

2019年10月21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将在未来成为教育教学的主力军,他们肩负着学校未来发展的重任。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娇艳地绽放,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10月8日至18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城东路小学新教师在青蓝工程结对师傅和各教研组教师们的帮助下,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学校领导带头深入课堂,同一教研组、不同学科组的教师也积极参加听课。虽然新教师们走上讲台的时间不长,在讲课细节方面还显得有些稚嫩,也还缺乏教学技巧,但在教学形态、课堂驾驭能力和教学效果上很有特色,可圈可点。汇报课结束后,新进教师同结对师傅、同年级备课组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评课讨论,为新教师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据悉,本次新教师汇报课活动,充分体现出城东路小学对新教师的重视和培养。汇报课不仅给新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使教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促进自我的专业成长,从而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王君杰 王冬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