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

2019年10月21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许昌市委安排部署和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要求,10月17日--18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为期2天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和自学等方式开展。全体校领导,副县级干部参加。

17日上午集中学习研讨一开始,党委书记袁海涛就开展好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扣研讨主题,做到学深悟透。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蕴含着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共同特质和根本属性,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所在。二是找准靶心方向,查找问题不足。“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就是我们找差距的明镜。我们要对照他们的光荣事迹,对照焦裕禄“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检视差距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往“深”处照、往“细”处照、往“实”处照,照清问题症结、照亮前行道路。三是聚焦问题解决,抓好落实整改。红色基因要通过行动来传承,找到差距不是目的,最终要落实到“改”字上。如果说检视问题要高标准、严要求,那么整改落实更要见真章、动真格,只有这样,主题教育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才能真正告慰革命先烈先辈,才能在新时代续写新的历史荣光。四是立足岗位工作,做到统筹推进。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与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与工作谋划、项目推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集中学习中,该校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内容。同时,根据市委主题教育的要求,大家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等内容。

18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组织学习了17日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在许昌学院的专题党课讲话精神,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前期学习调研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院长谭水木提出,要将红色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师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上”新目标夯实基础。

党委书记袁海涛对交流研讨进行了总结,认为班子成员的交流研讨紧扣主题、突出“红色”、从严从实、注重实效,学习有了新进步,认识有了新提高,思想有了新收获,达到了集中学习研讨的目的。接下来,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红色基因的政治底色;坚持担当有为,强化红色基因的奋斗本色;坚守务实作风,增加红色基因的廉洁亮色。(李海峰 汪浩 任璐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