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10月22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深入吴城、毛集、回龙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满志展、丁严冰及县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莫中厚一行在吴城、毛集、回龙等乡镇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户容户貌、档卡资料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解决。

在进村入户过程中,莫中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组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莫中厚指出,当前,我县脱贫退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统筹推进,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高质量脱贫摘帽。乡镇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身处一线,更应初心不改、担当使命、奋发有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正衣镜”“助推器”“晴雨表”。要将县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举措融入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因户施策补短板、精准发力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解难题、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在毛集镇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莫中厚了听取乡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征求意见建议。莫中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莫中厚要求,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莫中厚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红线底线,严守纪律规矩;二是要担当干事,增强行动自觉。在多接地气中磨练才干,在脱贫前线中永葆锐气,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要检视问题,强化能力提升。着力抓好调查研究,做到“四到四访”,通过“四个一批”增强实效,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开展“五查五找”,认真查摆问题,自觉抵制“四风”积习陋习,坚决整治六类典型问题,促进我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生俊东 梁俊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