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安棚镇:脱贫攻坚共聚力 上下同心奔小康

2019年10月22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上午9点,一场简单又不失庄重的仪式在桐柏县安棚镇举行。此次活动集“志智双扶、整村授信、爱心捐赠”于一体,既凸显扶贫扶志的宏大主题,又有整村授信的企业助力,还有爱心群体的解囊相助,可谓是干货多多、收获满满。

会上,安棚镇党委书记李亚松宣读“志智双扶”五星户表彰名单,并给获奖人员颁发奖品。桐柏农商银行为安棚村颁发授信牌。2019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开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战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脱贫摘帽不能有等靠要思想,必须付诸于行动,而资金问题往往是广大农民朋友致富创业道路上的拦路虎,缺乏原始积累、缺乏启动资金,使很多好的项目苗头在等待中慢慢枯萎,而桐柏农商银行实施的整村授信活动,为破解这一难题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针对农村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捷”等特点,农商银行启动“整村授信”模式,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和贫困户,只要本人信用良好,就能获得授信额度,获得贷款资金支持,为广大农户发家致富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下一阶段,安棚镇政府将同农商银行一道完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改善农村信用环境,让广大农村居民深入享受方便、快捷、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解决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活动现场,与安棚村8户农户达成了借款意向,开启了共计50万元整村授信额度。

会后,由安棚镇机关同志,爱心人士及部分爱心企业对扶贫事业进行捐赠活动。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用涓涓细流汇聚成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共募得善款13000余元。(生俊东 宋昊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