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看红色电影 讲主题党课 感悟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22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讲学讲党课活动,10月17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院综合部门党支部的活动。

首先,各党支部组织干警们观看了红色影片《焦裕禄》。该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在任兰考县委书记后,领导当地群众战天斗地的情景,歌颂了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观影过程中,很多同志红了眼眶。大家纷纷表示被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进一步感悟了初心使命,收获了信仰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院党组成员分别为分管部门党支部的干警们讲党课。课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运广以“牢记初心使命、铸牢理想信念”为主题,与综合部门党支部的干警交流了学习体会。吴运广副院长指出,作为党员干部需有“莫学梧桐半年绿,要做松柏四季青”的信念,向践行使命的先进模范们学习,坚守党员干部的使命职责,在各个岗位发光发热。从关乎人民利益的小事做起,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与实现个人价值结合起来,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有为,扎实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副院长王合欣为民事战线上的党员上了生动的党课。党课上,他以“如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主题,重点讲了四点内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基础;正确处理民意与司法的关系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的现实需要;深化司法体质综合配套改革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的必然途径;建设一支优秀的法官队伍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的基本保证。(生俊东 周璞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