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郑州)种业博览会开幕在即 将展出6千多品种

2019年10月22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1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了解到,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首届中国(郑州)种业博览会基础设施建设、种苗栽植、展厅等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23日在官渡镇孙庄村乡谣农场开幕,为期一个月。

据悉,本届种博会由郑州市农委和中牟县人民政府主办,贯彻“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科技支撑、服务农民”的办会思想,目的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快速发展,推动现代农业纵深发展,展示最新蔬菜品种育种成果, 推广蔬菜优良品种,搭建蔬菜育种技术和育种方向研讨交流平台。


中牟县官渡镇农办主任田彦明介绍说,目前已有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球1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70家企业积极参展,共征集参展品种50大类6000多个。

据了解,本届种博会以“发展现代种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完全实现展览、展示、交流零距离无缝对接,具有“三大亮点”:会展规模大。乡谣农场园区2000余亩,52座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50亩塑料大棚,6000㎡智能联栋温室育苗棚全部用于会展展示;参会热情高。在本届种博会上,种子企业多领域、全方位、深程度参与种博会,积极性空前高涨;种植技术先进。种博会采用先进的种植技术,科学调节作物生长进程,加强与参展企业的沟通协调,保证不同种类、不同来源的6000多个品种在展会期间处于最佳生育阶段,充分展示其优良种性,大大提升种博会的科技含量。同时,会展期间将运用地标系统,通过二维码扫描可以直接了解展示品种的详细信息。


在日光温室和种植大田里,线椒、牛头椒等900多个品种的辣椒,“白衣天使”、罐茄等400多个品种的茄子,以及奶油生菜、水果苤蓝等长势正旺,各色各类蔬菜让人眼花缭乱,可谓是一座蔬菜的宝库。

记者从中牟县农委了解到,2019年,郑州“菜篮子”工程总面积10000亩,该县就实施了9000亩,是郑州市名副其实的“菜篮子”基地,种苗市场潜力巨大。中牟县农委副主任杜国军表示,通过种业博览会的开展,能够示范带动年3亿株的蔬菜优质种苗生产基地,并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扩张,最终形成年10亿株蔬菜优质种苗生产能力,成为区域乃至全国生产量最大的蔬菜集约化育苗中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