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

2019年10月22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服务辖区企业健康发展,10月16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专职审委会委员谷万常一行深入方城县产业集聚区,走访企业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方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付怀、副主任顾晓东等人的陪同下,郑荣敏院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河南奋均精密轴承、南阳煜众精密机械、河南瀚瑞特轴承等三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企业在安全生产、经营销售、法律需求等情况。

走访结束后,郑荣敏院长一行与聚集区内的30多名企业管理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郑荣敏院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法院司法服务方面的需求。座谈会由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晓东主持。

郑荣敏院长表示,此次走访的目的就是为了切实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方城法院将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拓宽保护企业发展的“绿色通道”,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全力协助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为优化方城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后,副院长王合欣和专职审委会委员谷万常,围绕经营中常见的合同纠纷,为大家讲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制课。以当前劳动争议中发生的较为典型的案件为例,具体阐释了职工权益维护、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以及如何防范安全事故等法律知识。通过案例式教学,使原本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活泼,便于理解,参加讲座的企业管理者们听得聚精会神。

集聚区副主任顾晓东说,这次法制宣讲会受益匪浅,对企业职工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观念,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具有很大帮助。(生俊东 周璞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