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陈家沟景区变身研学旅游打卡地

2019年10月22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参观太极文化园、现场习练太极拳……10月17日上午,来自焦作中站区劳模街小学的117名小朋友在合方研学以及学校教师的带领下,抵达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在这里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太极故里”研学游。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太极拳祖祠、太极文化园、太极拳博物馆、杨露禅学拳处等地,系统了解了太极拳起源、发展、太极拳拳架特点以及武德要求的现实意义,同时,还了解了温县四大怀药的相关知识。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是在演武厅后面的广场上,亲身感受太极拳。在太极拳习练者的带领下,从热身基本功法到简单太极拳动作,一招一式间,不仅拉近了小朋友们与太极拳之间的距离,更深深地引发了他们学习太极拳的兴趣。

一天的研学游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游使他们收获满满,不仅对太极拳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了太极拳的博大精深,更引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兴趣与爱好。(王辉 王秋霞 张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