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启动城乡居民医保及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2019年10月23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了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2019年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双征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会计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牟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狼城岗镇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2019年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实施方案》,并就15个行政村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参保对象、缴费时间、筹资标准和参保方式。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提出,要强化宣传引导。把这项民生工程政策、实惠讲清楚,重点宣传筹资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年250元这一政策,化解群众参保思想上的顾虑和认识上的误区,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保。

要加强部门联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镇劳保所、扶贫办、民政所等部门要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全镇新一轮参保缴费工作,同时确保该镇贫困人口一个不落。

要传导压实责任。各村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包片的干部身上,各村书记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按期完成筹资工作。

要加强督查问效。加大对新一轮参保缴费工作的调度、督查,在集中参保缴费期间建立“一周一通报、两周一调度”的推进机制,及时传导责任和压力,表彰先进,问责后进,努力形成争先进位的工作局面,确保狼城岗镇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2019年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狼城岗镇共发放宣传彩页1.5万张,张贴公告500份,联合学校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活动”,通过全镇5000名小学生,把“致家长一封信”宣传彩页带回家中,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医保,支持医保,共同努力将这项惠民工程扎实开展下去,让群众应参尽参、应保尽保。(王君杰 陈建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