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以学促干: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23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1日至22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组织全体科级干部、中层党员干部,及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前往登封市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并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深刻学习抗战英烈与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

英雄气魄垂千古,烈士精神励后人

党员们在活动期间,分别参观了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地旧址、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和登封市烈士纪念馆,共同回顾八路军们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烈士的事迹震撼人心,红色的精神感动后人。在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时,在场党员无不被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列队站在党旗前,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聆听当地86岁老党员讲述抗战时期的亲身经历。英雄前辈们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通过老党员的讲述,大家对先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慷慨赴死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了解过去,越发感叹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牢记使命炼党性,深入民心办实事

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在参观烈士纪念馆、任长霞纪念馆后,大家纷纷表示,任长霞同志不仅是公安战线的英模,更是一位廉洁奉公、执法为民、因公殉职的好党员、好干部,她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人民办实事,为国家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她可贵的品质是全国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初心使命记心头,红色基因永流传

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结束后,未来路街道召开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升党员战斗力。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学习讨论一直持续到深夜。

研讨会上,未来路街道主要负责人说:“红色基因是党在长期革命与建设实践中孕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与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此次集中参观学习是街道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地的举措,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和继承他们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街道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街道在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城区先行街区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分享参加这次主题参观活动的认识与体会,立志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未来路街道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王君杰 杨颖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